临渊(大学修行ing)

临渊是垃圾写手一枚
羡鱼是临渊家的专属小画师
目前我们沉迷在凹凸世界圈里,预计未来也将一直沉迷下去。未成年防沉迷这个屑都阻挡不了我们对金宝的爱。
……额,别的应该没了。

论王子与花匠的正确相处方式

王子嘉×花匠金

说好的嘉金生贺文(祝我家羡鱼小宝贝生日快乐!^O^)

形式类似上一篇的雷金文,前篇指路


依然预警!!!文笔极烂!!!注意观看!!!



宫里最近新来个花匠。


本来这种事是微不足道的。


但,最近关于这个名叫金的花匠传闻在宫中传的沸沸扬扬。


原因很简单。


“喂!你!”


金发的王子从花园中气冲冲地走出来,随手指了一名侍卫。


“殿下有何吩咐?”


嘉德罗斯指了指身后的花园。


“让里面那个渣渣给我把全皇宫的杂草都锄一遍!”


侍卫:???


结果小王子听说花园里的那个花匠一整天都没从里面出来后立刻就坐不住了,抬腿就往那里走,美名其曰“去收尸。”


侍卫:……好像意外发现了殿下的某种属性?


嘉德罗斯夕阳时分进的花园,直到夜幕降临,月亮升到头顶时才出来。


出来的时候闪亮的金发乱糟糟的,其上的几根杂草显得特别瞩目,原本整齐的衣冠也有些凌乱。但王子殿下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


“行了,告诉渣渣明天不用锄草了。”


侍卫:???


于是关于新来的花匠又多了一则传闻。


当事人的金的真实感受……后悔!就是非常的后悔!如果可以回到过去,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那天早上的自己摁在被窝里不要出来。


让我们回到故事开始的第一天。


金家里只有一个姐姐秋,两姐弟从小相依为命。

姐姐秋在王城里经营着一家花店,生活虽不富裕,但也简单幸福。


直到金成年后,他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辞别姐姐去皇宫应聘花匠。


本来一切都是好好的,合情合理。


但……坏就坏在了金


……不认识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都已经这个点,回去的路到底在哪里啊啊啊啊啊!”金抓狂的看着颇为眼熟的花园。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一个花园还要修的这么大,里面还分这么多路!!!


在金第四次尝试着出去的时候,他终于走到了……另一个陌生的花园。


金:……靠!


这是个玫瑰花园。


里面清一色火红娇嫩的玫瑰在清晨的露水下显得更加迷人,晶莹的露珠下是丝绸般的红色花瓣,在阳光下闪着波浪般动人心魄的光芒。


“这里居然还有玫瑰啊!”


金有些惊喜的俯下身来看着这些还未开放的花朵,因迷路带来的失落感也一下子冲淡了不少。


他最喜欢的就是玫瑰了。


金忍不住伸手抚摸了一下玫瑰半开的花瓣,指间传来清凉细腻的触感让金忍不住笑了起来。


“谁允许你进入这里的!”有些稚嫩却又充满威严的声音在金身后响起,从语气里可以听出他似乎有些生气。


金回头,正对上那一双盛满太阳光辉的鎏金眼眸,对方站在他的身后,就那样俯视着他,清晨的阳光为他渡上一层光边。


他就像是,太阳一样。


“问你话呢,渣渣。”


……


太阳要是没有嘴就好了。


“我不是渣渣!”金有些生气的反驳他。对方满不在乎的嘲讽回去。


“长得就一副渣渣的样,还不许人说?”少年双手抱臂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眼里轻蔑不减。


金:……我要冷静!冷静!不能动手,我是个成熟的成年人。


金深呼吸了一口气,站起身看着少年。这么一对比,其实对方比他还要稍高一些。


“不好意思,我是今天新来的花匠,还不太熟悉宫殿一不小心就……”还没等他把迷路两个字说出口,对方就一副“果然如此”的眼神。


“新来的?怪不得没见过你这蠢样。”少年语气里的嘲讽威力十足。


金又给自己做了一波心理暗示,勉强挤出一个微笑“那能否请您大发善心带我出去呢?”


他要忍住,再不出去耽误了第一天上工可不是开玩笑的。


嘉德罗斯淡淡的看了一眼金那勉强挤出来的假笑,眼底的不情愿可是一点没遮住啊。


不过……这个渣渣不认识他?嘉德罗斯眼底戏谑的光芒更深了几分。


挺有趣的。


“你不知道这里是禁地吗?殿下吩咐过任何人都不准随意出入。”


嘉德罗斯装作一副严肃的样子,像是事态十分严重的样子。


果不其然,金立马就被他吓住了。


“欸?是,是这样的吗?”完了,他第一天上班还没被人叮嘱过这些注意事项。


“那,那怎么办?”他可不想还没开始工作就被开除啊。青年脸上的慌乱太过鲜明,像是完全不会掩盖自己的情绪一样。


嘉德罗斯看够了,才慢悠悠的开口,“渣渣,我带你出去吧。”随后转身就走。


金立刻跟上他的脚步,也不在乎他对自己无礼的称呼了。脸上的笑容像花一样绽放,“谢谢你啦!”


到了花园的出口,嘉德罗斯慢悠悠的打了个哈欠给他指了指玫瑰花园的方向。


“下次不要再乱闯了。”金看着他,有些欲言又止。


“想说什么就说。”嘉德罗斯最讨厌别人这样想说又不敢说的样子。金湿漉漉的蓝眸看着他,有点紧张的样子。


“我下次……还能再见到你吗?”


这次轮到嘉德罗斯愣了一下,也许是对这句意想不到的话稍稍惊讶了一下,也许是那双眼睛里的期待太过纯粹,总之,嘉德罗斯出乎意料的……


“……会的。”


他没拒绝。


反正有这么一个有趣的渣渣,正好给他解解闷。


金笑了,笑的像个小孩子一样。眉眼弯弯,一派天真烂漫的样子。“那……下次见啦!殿下。”


他知道自己?


嘉德罗斯正欲伸手抓人的时候,对方已经笑嘻嘻的跑远了。


嘉德罗斯也没继续追上去,而是对着那个和他同样有着耀眼金发的身影露出了一个感兴趣的笑容。


算了,反正……离下次见面也不会太远了。


实际上……上岗不过半天的金就接到了成为王子宫中的御用花匠的指令。


宫中的其他人都十分迷惑。


怎么这个刚上任不到24小时的新人摇身一变就成了殿下的身边的人呢?


于是,有关金的第一则传言就此传开了。



金觉得吧……嘉德罗斯这个人,肯定有点毛病!脑袋里的那种!


一开始金到嘉德罗斯殿里报道的时候,接的第一个工作——整理整个花园。ps:一个人。


因此,嘉德罗斯宫中十几位园丁加花匠集体失业。


金一个人在花园里从早忙到晚,从不出去一步。

嘉德罗斯那货还特地抽出时间去花园里嘲笑金。嘲讽buff开的十足,很难让人忍住揍他的冲动。


……忍无可忍就无需再忍!


那天,金拼着被炒鱿鱼的风险和王子殿下在花园里扭打成一团。


两人完全就和小孩子一样的在打架,嘉德罗斯倒也不生气,不如说,他更像是故意挑逗金和他打架。


那一天,高傲的王子放下了一贯的高贵姿态,久违的像个少年一样抡起拳头打架,不是为了厮杀。他放肆的笑着。鎏金的眸有着少年张扬肆意。


打累了,两个人默契的选择暂时休战,各自坐在柔软的青草地上休息,嘉德罗斯瞟了一眼身旁的小花匠。


微红的脸上几颗透明晶莹的汗珠滑落,沿着锁骨没入衣领之中。樱红的唇瓣小口的喘着气,从中可窥见一点红润的小舌。那双泉水般的蓝眸此刻也是湿漉漉的,像是有波光粼粼。那里总是有着纯粹的属于少年的心绪。


当金发现嘉德罗斯的目光的时候,他只是低垂了眼帘看着他,勾了勾嘴角。暗淡了金色的瞳孔。


“你看什么?”


“渣渣弱爆了的样子。”


嘉德罗斯有些好笑的看着金瞬间气鼓鼓的脸,“我才不弱!”


“那你承认你是渣渣了?”他眼中是戏谑的眼神。


金:……


论嘴炮,他就没赢过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看金不再理他,也没再说话,自顾自的躺在了草地上。


太阳的光辉没入了地平线,一点一点,天幕渐渐染上另一层颜色,五彩斑斓的黑。星星闪着稀碎的光,点亮天幕。


嘉德罗斯就这样看着星空,有些茫然。


他多久没看过这么美的星空了?


每天一味地学习,锻炼。追逐着所谓的力量,他按照所有人的期待,一步步登上巅峰。他觉得……真无聊啊!


能轻易得到的东西,让人没有追求的渴望。


他所求的,是所谓的不可求之物。


身边的人也早已变得让他感到枯燥乏味。眼中只有深不见底的恐惧与麻木,真是如同木偶一般。


时间久了,他也觉得这是理所应该的。王的路上,孤独与冰冷不是如影随形的吗?


“殿下……你都不会觉得冷吗?”金叹了口气将备用的斗篷拿出给他盖上。


澄澈到几乎透明的蓝色里是什么感情在流动呢?


关心?那心绪太过纯粹,让嘉德罗斯一瞬间没缓过神来。


“虽说已是春天,但是晚上也还是很冷的。”金为他仔细的裹上斗篷,指尖触摸到他微凉的皮肤,微微的皱了下眉。


斗篷上有着少年好闻的,像是阳光般明媚的味道。嘉德罗斯难得没阻止他的动作,而是挑着眉看着少年。


“要不我还是送您回去吧?”嘉德罗斯一把将金拉的躺倒在草地上,触摸到他的手出言嘲讽了几句。


“还好意思说我?渣渣你自己不也挺冷的?”说着顺手将两人用宽大的斗蓬盖好。


“我那是习惯了……”金还想反驳什么。


“闭嘴,看星星。”嘉德罗斯霸道的说着,用手臂压住金。


金立刻住嘴,动都不敢动一下,老老实实的看星星。


漫天星光闪烁,像是把太阳揉碎了散落在天空的画幕上,自然的手笔,壮丽神秘。


微凉的夜风吹过,带来泠冽的玫瑰花香,萦绕在温热的呼吸间。


两人都相对无言,默默地看着星空。


不知过了多久,身旁传来清浅均匀的呼吸,嘉德罗斯稍一偏头就看到了金熟睡的脸庞。睡梦中的少年有着独特的可爱模样。


金应是比他要大一些的,却总是让他有种小孩子的感觉,没由来的放松,忍不住想多逗几下,再几下。


他像是这星空,干净,纯粹,仿佛有着不可思议的神奇的魔力,能让人不由自主的露出笑颜。


嘉德罗斯承认,


他动心了。


鎏金的眸中细碎明灭的微光温柔的不像话,“笨死了,就这么睡着。”


平时在他身边的人可从来不会像金这么大大咧咧的敢在皇储殿下面前睡觉。


金是第一个。


“所以现在……也不算出格,对吧。”


王子低下了头,唇齿相贴的瞬间,温热的呼吸相交,那一抹柔软让他有些心神不定。


你是特别的存在,所以在你面前……我可以更加任性一点吧。


王子闭上了鎏金的眸,让彼此之间的距离更近一点,沉沦在这个星夜荧珑的吻里,幻梦之中,无法自拔。



在那天以后,金就很少能见到嘉德罗斯了。对方也不再刁难他了,他就只用负责打理玫瑰花园就行了。


这一切的改变让金有些摸不着头脑。


嘉德罗斯吃错药了?


金打理完花园就盯着玫瑰发呆,湛蓝色的眼眸有些茫然无措。玫瑰好闻的香气扑鼻,有点像是那个人身上的味道。


是自己……被他讨厌了吗?


一天,金正在花园里给玫瑰剪枝的时候,有人找到了玫瑰花园里。


“那个……”对方有些怯生生的开口,金认得她,是嘉德罗斯宫里的人。


“请问有什么事吗?”


……一番解释之后


“所以,嘉德罗斯生病了?”金停下手里给玫瑰剪枝的动作,有些疑惑的看着女仆。


他生病了找医师啊!找他干嘛?让他提前给他挖个睡觉的地方吗?


小女仆迎着金疑惑的目光解释道“殿下不肯吃完,听说您和殿下的关系很好,能不能去劝劝殿下?”


不好意思,你从哪里看出我们关系好的?明明是他单方面在虐待我!


看着女仆一件为难的模样,金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剪刀。“那就去看看吧,还麻烦你,替我带一下路了。”


嘉德罗斯病的确实厉害。


体温高的吓人,从脖子到耳尖都是红的,只能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这还是金第一次看到他如此虚弱的模样。


按捺住心底乘人之危的想法,金拿着汤药好声好气地哄着他喝。


无奈这货即使烧到神志不清也打死不喝。


在他第七次打碎碗后……金听到了自己脑中某根弦崩断的声音。


别以为你生病了我就不敢揍你哦!


金又看了一眼病床上的嘉德罗斯。平时高傲不可一世的人现在却像是脆弱的如同一张白纸一样,好像轻轻一用力就会碎裂。


金不喜欢看到嘉德罗斯这样,连反驳他的“渣渣”都说不出来。


他一定也是这么想的。


“快点好起来,然后继续烦我吧。”金轻抚过他滚烫的肌肤,低垂眼帘,蔚蓝的眸子里闪动微光。


金目光复杂的看了一眼重新被端上来的看起来就很苦的汤药,深呼吸一口气。


这都是为了大义!毕竟他挂了就没人给我发工资了。金如此催眠自己。


将汤药一饮而尽,然后对准床上的人就亲了下去。


金的吻很轻柔,带着明显的青涩和生疏。他用手臂压住金发王子下意识的细小反抗,温柔又不容反抗的一点点将口中的药水喂进去,确保不漏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金总感觉对方似乎在有意无意的回应他。应该是,是错觉吧……


在此过程中,金因为害羞,一直没有睁开过眼。所以自然就没有注意到,那鎏金眸中蓦然亮起的微光以及抑制不住的欣喜,像是玫瑰的好闻气息萦绕在两人的交互中。


一共灌了两次,也就是亲了两次,金才终于将药全部灌下去。金自己被药苦到吐舌头。


简直是噩梦,人生不能承受之苦,他忽然有点理解为什么嘉德罗斯打死不愿意吃药了。


“这下应该没问题了吧?”金因为不放心,在一旁静静陪着嘉德罗斯,直到确认他退烧后才松了口气。


看着床上的人像是睡着了一般,金才放心的离开了。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床上的人睁开了眼睛。“那个渣渣……”嘴上还是一副嫌弃的不得了的语气,但嘴角是止不住的笑意,耳尖都泛着好看的绯红。


“笨死了。”嘉德罗斯用手捂住眼,有些别扭的说着。指尖轻抚过嘴唇,刚刚的柔软似乎还有些意犹未尽。


明明,很甜啊……


嘉德罗斯的病终于好了。


最欢欣鼓舞的人是金。


啊~终于不用给他喂药了!!!金简直感动的泪流满面。


天知道这三天他是怎么过来的!


三天……他给嘉德罗斯喂了三天的药!早晚各一次的那种!这就意味着……他得亲嘉德罗斯十几次!


金在怀疑嘉德罗斯整他的可能性。


怎么他每次喂药的时候这家伙都睡得跟死尸似的?


“应该没人……会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吧?”金勉强给自己找了个不太站得住的理由。


他叹了一口气,拿起药例行公事般的给人灌下去。


没办法,这种事总不能让小姐姐们来吧?嘉德罗斯醒过来知道了怕不是要杀人,那还是自己来吧。到最后金已经麻木了。


亲就亲呗!初吻都给出去了他还有什么好怕的?!


金因为自己难以启齿的某些原因,每次都会闭着眼,涨红着脸,一副豁出去了般的可爱模样。


嘉德罗斯就微睁着眼,看着他慢慢的亲上来,嘴角的笑意清晰可见。


在最后一次喂药的时候,嘉德罗斯不装了。


金喂完药后就想退出去,却被嘉德罗斯伸手按住了后脑勺。接着是一个有些霸道却又轻柔的深吻。


嘉德罗斯的吻,和他这个人一样霸道。


但……“是错觉吗?”总感觉……他在紧张?金被吻的有些迷迷糊糊的。


唇齿相贴的时候,交换着彼此的气息和心跳。


金睁开湿漉漉的蓝眸,正对上那一双黄金眸,他正专注的看着金,眼底翻涌的思绪像是星辰的碎片一样。


“很耀眼。”金胡乱的想着。


明明对方是王子,明明他们现在正做着他想都没想过的,疯狂至极的事,但金……不想放开。


不知过了多久,这个令人沉沦的吻才终于结束。两人之间扯出一条暧昧的银丝。


金红着脸,趴在嘉德罗斯的胸口喘着粗气。嘉德罗斯带着笑看他。


“你,为什么……”金还没说完,就被嘉德罗斯打断了。


“为什么不推开?”带着一丝志在必得的微笑。


“喜欢我?”“我……”金这下真是从脖子到耳尖都是一片绯红,整个人害羞的快要原地蒸发了一般。


“我,我……”金结结巴巴的说不清楚。


嘉德罗斯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握,像是要永远不松开。“那,在一起吧?”金有些慌乱,“这,不,不合……”


嘉德罗斯瞪着他,恶狠狠的说“渣渣,你敢拒绝?”金被他瞪得不敢说话。


“就算你拒绝我也不会松手的。”


金深呼吸了一口气,将脑袋里乱糟糟的思绪理清楚。然后开口“我不是这个意思。”


蔚蓝色的眸子像是清泉里的宝石,有着最清澈的光。


“你知道,我什么要来皇城里当花匠吗?”

“你知道,我为什么最喜欢玫瑰吗?”

“你知道,我为什么最喜欢金色吗?”


他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倾吐出深埋于心底的,原本打算永远不会显露的心意。


从那天


他第一次见到在城墙上,阳光下,接受万人敬仰的嘉德罗斯,那太阳之子般闪耀的姿态,让金永远无法忘怀。


他是太阳,


他是追逐太阳的人。


金明白的,他们之间的距离太过遥远。可他想,没关系的,只要能看着他,看着太阳高高的悬于天空之上,他就很满足了。


在离他最近的地方,默默地看着他。


“我想见你,所以我来了。”无论距离多远。


嘉德罗斯愣了几秒,随后忍不住笑了出来。黄金的眸中有明星荧荧。他笑的张扬肆意,笑的开怀舒畅,笑的真切。


“果然是个渣渣,怂的不行。”


金:……


所以为什么太阳要长嘴?


嘉德罗斯捏着金的下巴,鼻尖对着鼻尖的暧昧距离,金能清晰的看见那双鎏金眸中自己的倒影,有些慌乱,有些羞涩。


相握的手牢牢地牵在一起,像是要永远不松开的样子。


“不过再怂也是只属于我的渣渣。”


太阳找到了能容纳他的天空,像是童话般美好的结尾。


蔚蓝色的天际有着星光的璀璨,像是那个人的眼睛。


“留在我身边?”“好。”


鎏金与蔚蓝交错,交织成一片星空荧光。


彼此的距离再一次拉近。


这一次,流光邀约,他们不会再错过。





人间惨案也不过如此

临渊:……羡鱼。

羡鱼:滚!

临渊:哥哥真不是故意的,是监护人他把手机收了。

羡鱼:三天后滚去学校再也别回来了,蛋糕也不给你。

临渊:……

我真的尽力了,但是昨晚凌晨的时候非鱼(监护人)过来踹开我房间的门(帅的一批)然后把手机(作案工具)收走了……

今天好歹码完了……

对不起!!!我是个咕咕精!!!今晚加更咖啡厅磕头认错!!!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写的是什么玩意,不要打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写了啥审核不给我过?(灵魂发问)

评论(7)

热度(23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